您当前的位置 : 黄山 > 社会民生

2021-09-18 08:11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王雅婷 欧阳如晨

  9月16日,黄山区甘棠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芙蓉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芙蓉社区妇联、同心家园在芙蓉社区二楼会议室联合开展“中秋茶话会 共叙邻里情”暨“公民道德宣传日”主题活动,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此次活动形式由“讲座”转“茶话会”,居民由“倾听者”变“参与者”“践行者”。

  深深志愿情。“雨润”芙蓉八支队伍齐上阵,共护居民安,“雨润”芙蓉作为芙蓉社区的志愿服务品牌,下设“幸福来敲门”、“蒲公英行动”、“黄梅戏教唱班”等八支不同类型的志愿服务队伍,活动分别邀请了八支队伍的志愿者代表,就所负责的志愿服务内容展开讨论,从如何帮助辖区未成年人“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讲述到如何做好“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从如何有效帮扶辖区困难群体、空巢老人讲述到如何丰富辖区老年人文化生活。活动现场还邀请了“法治春雨”志愿服务的骨干志愿者就《民法典》的主要内容、亮点及诞生过程,尤其是涉及到居民日常生活中有关财产安全、生命健康、人格尊严等方面的内容作出讲述。

  浓浓文化味。月到中秋分外明,人逢佳节倍思亲,芙蓉社区在中秋节来临之际,邀请到辖区退役军人、退休人员、空巢老人等共聚社区,为每位到场人员发放传统手工月饼一份,并现场切月饼、品月饼,讨论中秋节的传统文化和月饼的制作工艺。大家高兴说笑着、品尝着,“这是我第一次这么多人坐在一起吃月饼,这样的活动很有趣,有家的感觉。”居民方大姐笑着说。一声问候,两句细语,茶话会氤氲着浓浓情意。

  实实责任感。一座文明城市离不开公民的道德素质,为持续提高公民道德建设水平,提升城市文明程度,在9月20日“公民道德宣传日”到来之际,芙蓉社区组织开展“公民道德宣传日”宣传教育活动,围绕“社会道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四个方面展开宣传,“购买电瓶车后要及时上牌,骑车需佩戴安全头盔”、“咳嗽打喷嚏要掩口鼻”、“使用公筷公勺”、“遛狗要牵绳”、“要树立良好家风家训”等,大家你一言我一语,讨论得不亦乐乎,在欢声笑语中增强公德意识,营造文明向上的道德氛围。活动现场还发放《黄山市民文明手册》、《市民文明行为图册》140余份。(王雅婷 欧阳如晨)

编辑: 程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