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黄山 > 社会民生

2021-09-18 16:37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王武 胡建平

  9月17日,在祁门县古溪乡西源村,《我爱你中国》的旋律回荡着,一群来自城里的爱心志愿者穿着盛装,兴高采烈地唱着歌,跳着舞,和老人和孩子们欢聚在一起,共同庆祝即将到来的中秋节。

微信图片_20210918144232.jpg

微信图片_202109181442322.jpg

  西源小学操场上,几十张课桌整齐铺开,来自村里的65岁以上老人和留守儿童们围坐在一起,一边吃月饼一边看节目,脸上乐开了花。欢声笑语中,爱心志愿者用歌声和舞蹈,表达着中秋节日诚挚的祝愿,也浸透着浓浓的关爱。

  演出结束后,志愿者和孩子们围在一起,包起了中秋团圆饺子。看!我拿皮儿你填馅儿,我捏皮儿你摆放,大手握小手,忙得不亦乐乎,大家包得那么认真,心里别提有多高兴了!在中国传统饮食文化中,饺子代表着团圆,薄薄的饺皮,香醇的肉馅儿在志愿者和孩子手中做成饺子,汇聚着大家对孩子和老人的爱。随着开水沸腾,饺子出锅了,一碗碗饺子、一句句温暖的问候,老人孩子们欢聚一堂,在浓浓的爱意中,过上了一个温暖团圆的中秋节。(王武 胡建平)

编辑: 程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