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黄山 > 社会民生

2021-09-18 16:35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陈晓辉 吴陈熙

  为弘扬中华民族尊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让辖区独居老人也能过上一个幸福祥和的中秋佳节,9月18日,屯溪区昱东街道水心亭社区党委牵头、江苏禾康智慧养老有限公司和昱东街道社会工作站共同开展了“情暖中秋 独居老人共享团圆宴”为主题的活动,旨在让独居老人们欢聚一起,共话家常、欢度中秋,使他们感受社区大家庭的温暖和关怀。

9.18 陈晓辉 吴陈熙暖心!团圆宴让独居老人吃出幸福的味道!.jpg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早早准备了许多水果,零食和月饼,大家坐在一起边吃边聊家常,每位老人的脸上洋溢着开心的笑容。11:30分,团圆宴正式开席,团圆宴的菜品十分丰富,同时考虑到老人的饮食习惯,荤素搭配均匀,口味清淡又不失营养,大家坐在一起,相互给对方夹菜,其乐融融,现场充满着一片家庭的温馨氛围。“第一次参加社区为我们独居老人举办的团圆宴,很开心,社区就像家一样,让我们成了一家人,希望以后多举办这样的活动。”常年独居的郑万松老人高兴地说道。“虽然我们第一次见面,但大家都有着相似的生活经历,也渴望热闹的环境,所以举办这样的团圆宴,我们这些独居老人都乐意参加,多亏了党和政府的好政策,让我们在节日感受到社区大家庭的温暖。”姚阿姨开心地对工作人员说道。

  下一步,社区将联合昱东街道社会工作站不定期走访辖区的独居老人,了解他们的身体情况和生活状况,并在逢年过节时送上节日的祝福及物质上的关怀,使老人们持续感受到社区大家庭的温暖,从而不断增强独居老人的幸福感和归属感。(陈晓辉 吴陈熙)

编辑: 程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