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黄山 > 社会民生

2022-10-24 09:42       来源: 黄山日报       作者: 樊成柱

  ①

  ②

  ③

  ④

  ⑤

  ⑥

  ⑦

  10月20日,在海拔1600多米的黄山迎客松旁,一群头戴安全帽、身穿红马甲的特殊“朋友”正在对千年迎客松进行生长状态和生长环境的全面考察。

  为迎客松“体检”的是森林病虫、植物生理、土壤营养、树木栽培养护等相关学科的专家和景区园林局专业技术人员。当日,检查人员分组行动,对迎客松进行“望、闻、问、切”,看松针、察表皮、留样本……

  现场考察结束后,在下午举行的2022年黄山风景区古树名木专家研讨会上,参与迎客松“体检”的专家组成员与黄山景区园林专业技术人员一致认为:迎客松现状针叶色泽正常、顶芽饱满,球果较少,未见明显病虫危害症状,营养生长正常,长势良好。

  迎客松是黄山的标志性景观,也是中国对外友好交流的名片之一。按照《安徽省古树名木保护条例》《黄山风景名胜区管理条例》对古树名木的保护要求,景区每隔6年都会进行一次全面“体检”和综合保护工作。此次专家检查评估意见和讨论的结果将为制定迎客松全面的综合保护方案提供重要依据。(樊成柱/摄)

  ①专家组成员正在实地对迎客松生长状态和生长环境进行全面的考察。

  ②精密测量新果大小、饱满度。

  ③专家组组长、安徽农业大学博士生导师束庆龙教授手持放大镜仔细观察枝芽色泽。

  ④专家组成员、安徽省林业科学研究院、高级工程师胡一民认真记录迎客松生长情况。

  ⑤留取松针样本。

  ⑥景区园林局专业技术人员在修剪枯枝。

  ⑦专家组成员讨论迎客松主干苔藓处理方案。

编辑: 刘心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