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黄山 > 社会民生

2024-04-15 09:47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谢世杰、张宏康

  茶园春意浓,采摘好时节。为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服务精神,近日,黄山市徽州区西溪南镇组织27名党员志愿者赴坑上村开展“助农采茶促振兴”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中,党员志愿者们身穿红马甲、腰系竹篓穿梭在茶林里,一捏一提,一芽一叶便落进了竹篓里。据统计,本次活动共帮助村民采摘茶叶60余斤。

  西溪南镇坑上村拥有丰富的人文资源、适宜的生态茶林,蕴含着巨大的旅游价值和发展潜力。近年来,西溪南镇秉承“生态就是资源,生态就是生产力”导向,积极探索以生态“含绿量”谋发展“含金量”的有效路径,探索市场“认领”茶园模式,打造“坑上栖茶”智慧茶园,切实把绿色资源转换为绿色经济,走出了一条符合村情实际的发展之路,为乡村振兴插上了腾飞的翅膀。

  目前,坑上村拥有170亩智慧生态茶园,以“企业+合作社+农户”合作模式运营,发挥茶园物联网系统功能,打造高品优质放心茶,“坑上栖茶”品牌效应和影响力持续扩大,每年为村集体直接增收30余万元,116户受益的村民实现亩均年增收1500元。(谢世杰、张宏康)

编辑: 刘心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