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黄山 > 市民心声

2019-10-21 08:39       来源: 黄山日报       作者: 钟伟

  我要说

  网友“Lily”通过“我要说”平台反映:黄山市有三区四县,各区县都实行不同的公交卡,不能互通使用。其建议建设黄山大交通概念,将区县和市级公交卡联系起来,实行统一管理,实现市内公交一卡通行。

  记者调查

  针对“Lily”反映的情况,记者从黄山市公交公司了解到,根据交通运输部《关于促进交通一卡通健康发展,加快实现互联互通的指导意见》及《黄山市创建省第二批“优先发展公共交通示范城市”实施方案》要求,市公交公司已于2018年12月25日正式实现全国交通一卡通。全新一卡通公交卡可在全国支持交通联合的城市刷卡乘坐公交。目前实现的城市有260多个,如上海、宁波、马鞍山、西安、北京、南京、宣城、铜陵、苏州、嘉兴、吉林、福建、宿州、大连、天津、芜湖、合肥等。

  需要提醒的是,黄山市全国一卡通公交卡目前仅限于普通卡,敬老卡、残疾卡等免费卡及其他类型消费卡目前还未实现该功能;而外地支持交通联合的公交卡则可在黄山公交车上刷卡乘车。

  我来办

  公交公司有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公交出行连通百姓出行“最后一公里”是大势所趋,黄山市公交部门目前也已启动与三区四县间的公交卡互联互通工作,现正按照相关主管单位要求积极推进,计划2019年年底完成。届时,黄山市境内“公交一卡通”将很快成为现实。

编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