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黄山 > 市民心声

2020-03-30 08:59       来源: 黄山日报       作者: 姚大盛

  我要说

  近日,相继有多名业主通过“我要说”监督服务平台反映,在黄山高新区翼天·壹号院买了期房,交房过程发现开发商在销售中存在虚假宣传,名不副实,答应整改又不到位等问题,盼望相关部门能有效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记者调查

  据汪先生介绍,他作为一名业主无法接受翼天·壹号院开发商3月17日提出的“将入户通道在原先的1.13米基础上再增加7厘米”的方案,这样并未整改到位,还是过窄了。另外当时买房价格表都说一楼是有架空层的,没想到现在的架空层竟然也变成房子卖了。“现在交房的实际情况,与开发商以前提供的沙盘、样板房在实质上的差别很大,尤其是二楼存在的横梁,没有提前告知业主,结果造成大面积遮挡次卧光线,无论售卖或居住都给业主带来困扰。”业主王某青说道。此外,还有业主表示,买房时的文案上配有爱琴海购物广场商业综合体,但是到现在也没有建设,并且说好三室两卫,到交房的时候却只有两室一卫,“这恐怕是虚假宣传,是欺诈业主,希望责令开发商整改到位。”

  另有翼天·壹号院二期的业主陈先生告知,近日他发现所购房屋楼前地面突然出现一栋体积庞大的配电房,前期房屋开发企业在宣传及签订合同过程中均未提到,也没有任何口头和书面不利因素告知,这已严重影响到业主的知情权和房屋价值,希望相关部门核查该房企是否有违规变更设计、隐瞒设置配电房等违规和欺诈行为,责令该房企限期提出解决方案。

  不过,采访中也有人表示,房子建成后总体框架已经无法改变,现在房企提出的优化方案也是“没有办法的办法”。但是,优化总比不优化好。

  我来办

  3月23日下午,黄山高新区管委会会同黄山市住建部门再次约谈翼天·壹号院的开发企业黄山翼天置业有限公司,要求该公司认真倾听和梳理业主诉求,接受业主监督和合理意见,抓好相关问题的整改、优化,切实维护业主的合法权益。3月25日,黄山高新区以及翼天置业有限公司自媒体等就此作出回应:

  一、关于项目周边“爱琴海购物广场”商业综合体问题

  按照黄山高新区总体规划,翼天·壹号院周边区域将着力打造东湖商业圈,其东侧的红星美凯龙商业综合体已建成运营;南侧的高品质凯悦酒店和室内儿童乐园正在进行规划设计,预计年内可开工建设;翼天·壹号院与红星美凯龙之间的地块,将规划建设近6万平方米的城市商业综合体,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委员会已审议通过地块控规图则,目前,正在进行土地出让的前期拆迁等工作。黄山翼天置业有限公司一直有意参与该地块的开发,也是目前地块详规研究最深入的单位,黄山高新区欢迎该企业积极参与该地块的开发。另外,黄山高新区已完成齐云大道的改造,下一步,将改造地块南侧新潭湿地公园、梅林湿地公园,进一步提升该区域的城市环境和周边居住品质。

  二、关于通道优化问题

  为进一步提升业主居住品质,翼天置业有限公司对业主提出的此建议予以采纳,并在不影响整体房屋及改变整体设计的情况下实施优化,将自愿承担一定期限的补偿费用。目前,该方案正在实施中。

  三、关于二层横梁问题

  二层南侧横梁根据规划部门审批的设计图纸施工,满足设计规范规定的采光要求,符合使用功能,且样品房实物就存在此横梁。二层南侧横梁属于结构圈梁,拆除会影响周边梁受力配筋,造成严重安全隐患,故不能拆除。因此,翼天置业有限公司认为,和业主双方签订的《商品房买卖合同》及《补充协议》中,均有明确的约定,并不影响房屋交付。同时,该公司承诺对横梁内侧进行美化,进一步提升业主的居住品质。

  此外,就业主反映购房时遇到的夸大宣传和虚假宣传等问题,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已介入调查,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编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