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黄山 > 市民心声

2022-04-19 07:58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章珍珠 欧阳如晨

  因为防疫工作的需要,安康码成为人们出行的必备品。无论是乘坐交通工具,还是出入超市、商场和医院等地,都需要出示安康码,这对于年轻人来说自然是件简单的事情,但却成为了不会使用智能手机的老年人们的出行“难”题。

微信图片_20220415172456.jpg

  “您好!我们要去屯溪看病,卡口工作人员需要我们出示安康码和行程码,我们不会弄怎么办?”近日,家住黄山区龙北小区55栋的居民蒋伯伯一大早就跟老伴来到社区询问,因不会操作使用智能手机,老人在办理业务、出示健康码时受阻,影响到正常出行。

  社区网格员了解情况后首先介绍了安康码的重要性,然后耐心地操作起来,“蒋伯伯,您先在手机上安装皖事通APP或者支付宝扫一扫这个二维码,然后注册,登录,您的安康码就出现了。”社区网格员详细说明了使用方法,并很细心地写出操作步骤,并演示多遍,直到蒋伯伯熟悉练使用。“感谢你们为我们老年人注册安康码,上了年纪,实在不会操作手机,现在没有安康码,出门太不方便了,现在有了安康码,出门、就医就方便多了。”蒋伯伯激动地说道。

  龙北小区是针对辖区老旧小区多,老年人口多的情况,发起了“把爱送到家”活动,社区12个网格员主动联系老年朋友,上门帮助老年居民代办“安康码”。虽然这只是微不足道的小事,但却实实在在地为老人们提供了便利,既提高了“安康码使用率”,更为疫情防控增添了保障,同时便利了老年人安心出行。(章珍珠 欧阳如晨)

编辑: 程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