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黄山 > 市民心声

2022-04-27 07:51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钱新胜 胡科伟

  “你们抢修太及时了!要不然我这10万多只鸡就遭殃了,还不知道损失多少呢!”4月25日下午,祁门县星光农副产品有限公司养殖场负责人曹凤华紧紧握住前来抢修送电的县供电公司配电运维抢修服务队工作人员的手,表达着感激之情。

微信图片_20220426145412.jpg

  祁门县星光农副产品有限公司是一家禽类养殖企业,养殖场运用电气化自动设备喂养着10万多只蛋鸡。25日下午4时许,该养殖场鸡舍内突然停电,自己检查了二十多分钟也没找出故障原因,于是请求供电公司帮忙。祁门供电公司服务中心接到求助电话后,配电运维抢修服务队队长洪卫东与值班员汪国光当即带上抢修工器具,冒雨赶往星光养殖场,迅速展开故障排查工作。此时,雨越下越大,打在两人的脸上,他们全然不顾,他们想的是尽快查找处理故障,尽快恢复养殖场供电,让养鸡户减少损失。

  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现场仔细检查,抢修人员终于查找出了故障原因,原来是鸡场自行增加了一台自动喂养机设备,但之前在接电操作过程中失误留下隐患,导致养殖场内250千伏安的专用变压器跌落式熔断器烧坏。同时,位于该专变高压T接点的熔丝也发生了熔断,从而导致断电。

  由于该养殖场主要依靠电气化自动设备饲养,如今停了电,鸡舍内的10万多只鸡无法正常饮水和通风,时间一长,这些鸡就会因干渴和闷热而死亡,情况比较紧急。考虑到养殖场的特殊情况,抢修人员克服下雨给抢修工作造成的不便,仅用半个小时就抢修好了养殖场配电线路,恢复了正常供电,养鸡场内的饮水及通风降温等设备重新运转起来。

  “供电公司抢修及时,工作效率高, 10万只鸡保住啦!”养殖场的工作人员纷纷向抢修人员竖起了大拇指。(钱新胜 胡科伟)

编辑: 程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