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黄山 > 市民心声

2022-04-29 08:04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胡骏 王珊

  “五一”假期即将到来,屯溪区商务部门结合节日市场特点,提前部署,统筹安排,多措并举,保障市场供应充足、秩序稳定。

微信图片_20220428152201.jpg

  在中心城区大润发超市,货架上商品琳琅满目,粮油区货品充沛,五颜六色的各种蔬菜、果香四溢的各种水果也很充足。市民赵女士说:“节前超市里水果、蔬菜品种都比较丰富,还有一些平价菜的优惠力度都比较大。”“针对即将到来的‘五一’假期,我们大润发超市在多方面做了充足准备,比如说这个大米的备货量已经达到60吨,蔬菜是每天供应的,肉制品类库存量有5吨左右。”大润发超市黄山店客服经理张玉霞表示。

  为给广大市民营造一个安全温馨的消费环境,超市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所有进入超市的市民都要佩戴口罩、扫两码,经体温测量正常后,方可进入超市。大润发超市黄山店客服经理张玉霞说:“每天卖场消杀不低于3次,公共区域包括手提篮、手推车,还有电梯,我们每天不低于5次的消杀。”

  为保障假期市场供应,屯溪区商务部门主动协调指导商贸企业根据市场消费需求,调货和储备需求量大的节日消费商品。同时,在抓好防疫防控的前提下,确保猪肉、蛋品、米面、食用油、蔬菜、水果等生活必需品价格稳定、供应充足,突出商场、超市、餐饮、批发市场等重点领域的隐患排查与治理,保障市场供应和消费安全。

  屯溪区商务局综合股股长陈凯告诉笔者:“屯溪区商务局启动市场监测日报制度,每日统计商超的货物储备量和消费情况,进行一个市场分析,同时监控市场价格,保持物价的稳定。‘五一’期间,我们安排有人员值班,每天都会商场超市暗访和督查,确保‘五一’期间有个良好的市场供应和消费环境。”(胡骏 王珊)

编辑: 程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