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黄山 > 市民心声

2022-06-23 08:01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李军

  “有了这块公示牌,我们企业的获得感和满意度进一步提升了。”日前,休宁县徽之韵黄梅戏剧团负责人张启阳看着县营商环境办统一制作的驻企服务公示牌后高兴地说道。自全市千名干部驻企(项目)服务工程实施以来,根据休宁县营商环境办统一安排,该县文化旅游体育局选派得力干部分别担任徽之韵黄梅戏剧团有限公司、古城岩旅游文化旅游开发有限公司、古城岩景区综合提升项目的驻企(项目)服务专员,以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重点项目快速推进。

图片 1.png

  “‘专员’为我们企业发展积极出谋献策,非常感谢!”

  经常走访,悉心听取企业诉求。在开展驻企服务工程中,驻企服务专员多次实地走访休宁县徽之韵黄梅戏剧团,通过与企业负责人面对面倾心交谈,深入了解企业诉求。当得知企业时下受疫情持续影响,不能开展“送戏进万村”“戏曲进校园”等活动后,驻企服务专员便鼓励企业利用自身资源优势向线上演出转型,并就如何更好地融入地方文化、旅游元素以及谋划与热门景区景点合作开展线上直播活动等事宜进行共同探讨。如今,该企业搭建的抖音平台“徽之韵黄梅戏大舞台”定期直播黄梅戏经典唱段、分集直播《婆媳情》《金玉良缘》等原创戏剧,已拥有12.5W粉丝,取得较好的社会效益与经济效益。

  “‘专员’时时告知我们各项最新政策,让人感动!”

  主动推送,精心解读惠企政策。日常工作中,对于文化和旅游部、省文化和旅游厅最新出台的相关项目申报通知,驻企服务专员第一时间将讯息告知企业并鼓励、配合企业进行申报。为更好地服务企业,驻企服务专员还将市、县最新出台的文化产业政策进行分类梳理、汇编成“政策大礼包”,专送给企业负责人阅览并逐条予以认真解读。近日,对于市政府出台的《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8方面、40条),驻企服务专员通过参加全市驻企(项目)服务专题培训会后,将自己深入学习和领会的政策信息逐条为企业负责人解读,特别解读与企业密切相关的文旅、人社、税费等方面的助企纾困政策。

  “‘专员’大力帮助我们作品进行版权登记,真是给力!”

  搭建平台,热心服务企业发展。根据休宁县最新出台的文化产业奖励政策,驻企服务专员按照政策规定为休宁县徽之韵黄梅戏剧团梳理出入选省级文化产业示范基地、全省100强民营文化企业、省级宣传文化扶持项目等可奖补项目7个、奖补金额28万元,并对该企业申报资料予以悉心指导并及时告知申报进度。通过政策奖补,企业发展的信心更足了,今年有望成为规上文化企业。驻企服务专员还主动提醒该企业及时对原创作品进行版权登记,并为之提供全程代理服务。现今,该企业创作的《芳满松萝》《“鱼”情未了》《柳玉》等一批优秀原创作品已陆续通过省版权中心平台作品登记并拿到作品登记证书。

  据悉,目前休宁县113名驻企(项目)服务专员正奔走服务于联系包保的207家重点企业(项目)间,以持续提升企业获得感、满意度,全力创建一流营商环境。

编辑: 程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