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黄山 > 市民心声

2022-06-30 08:02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程晔 胡骏

  为满足各类劳动者的技能提升需求,今年以来,屯溪区围绕“暖民心行动”,结合当前市场环境,着力打造“技能培训不打烊,线上培训不停歇”的培训新模式,提高职工岗位技能水平,保障企业用工质量。

微信图片_20220629104334.jpg

  在黄山市德茗舍茶艺培训学校,茶艺师正在通过线上直播平台进行授课,详细讲解了茶文化、茶礼仪、茶冲泡和正确饮茶方式。学校负责人告诉笔者,线上培训模式新颖便捷,不受场地时间限制,足不出户也能自我学习,大大提高了学员的学习效率。

  黄山市德茗舍茶艺职业培训学校校长汪荪向笔者介绍道:“我们线上课程邀请了很多行业的专家,给我们求学者提供专业方面的讲解,让我们的学员反复地去学习,增加学习的强度。”

  走进黄山振州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生产车间,机器轰鸣,新录用的员工们正在老师的指导下有序进行着实操训练。作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企业结合新招聘员工的具体情况,有针对性地组织开展了多场“理论+实操”的技能培训课程,进一步提高员工业务能力和技术水平。

  为进一步提高培训工作的针对性、有效性,屯溪区人社局组织专人对接,摸清企业培训意愿,及时掌握企业工种需求,有针对性地开展企业职工技能提升政策宣传,并根据企业职工数量、企业生产岗位,计划开展培训时间,形成企业岗前培训清单。

  截至目前,屯溪区通过“线上理论+线下实操”相结合的模式,面向企业员工、下岗失业人员、就业困难人员等重点群体开展企业新录用人员岗前技能培训、岗位技能提升培训和就业技能培训。目前已经开展了培训21期,培训学员625人,预计发放补贴11万元。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按照省、市工作要求,加大力度做好职业技能培训工作。另外,我们还将重点围绕‘新徽菜、名徽厨’这项暖心行动,进一步提高徽菜师傅职业技能水平,不断增强徽菜品牌产业影响力,打造屯溪特色美食IP。”屯溪区人社局就业促进股负责人黄怡说。(程晔 胡骏)

编辑: 程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