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黄山 > 市民心声

2022-06-30 08:02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胡翔 唐琪

  暑假临近,为进一步增强全体学生的防溺水安全意识,提高学生的防溺水自救、自护能力,避免溺水事故的发生,近日,屯溪五校联盟教育集团东城实验小学对暑期防溺水安全工作做了专门布置安排,重点强化校园防溺水教育工作。同时,学校要求班主任、辅导员加大对学生防溺水安全教育工作。

微信图片_20220629094235.jpg

  各班级积极开展一系列防溺水专题教育活动。活动以“珍爱生命 预防溺水”为主题,召开暑假安全教育主题班会,学校还特别邀请屯光派出所副所长、学校法治副校长陈宁为大家带来一堂生动的“防溺水安全教育”主题讲座。陈警官结合身边真实的事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学生讲解了水上遇险时的自救常识。如何进行自救与他救,科学、实用的防溺水技能让同学们受益匪浅。同时,学校通过班级钉钉群组织家长和学生一同观看暑假安全第一课“珍爱生命,严防溺水”直播课堂。通过直播课堂学习防溺水相关的知识和技能。

  学校利用期末最后一周时间向全体学生发放《致全体中小学生(幼儿)家长的一封信》,让学生家长按要求做好假期各项安全的各项工作,提高防范意识,学校留存回执单。

  暑期是防溺水工作的关键期,做好防溺水工作需要全社会共同参与,加强宣传教育,提高学生安全风险意识,通过小手拉大手,提高自救防险能力。学校分管副校长表示,学校会努力把工作做实、做细、做透,利用家校双方力量,持续开展安全主题教育活动,让夏日悲剧不发生。(胡翔 唐琪)

编辑: 程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