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黄山 > 市民心声

2022-07-12 06:47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汪雯

  “我们在家门口就能看到大戏,太好啦!现在国家的文化惠民政策越来越好,希望以后能够经常来我们村举办这样的活动。”黟县宏村镇屏山村村民徐叔叔一边看节目一边高兴地说道。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进一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不断提升基层公共文化服务水平,丰富全镇人民群众文化生活,近日,由黟县文化旅游体育局主办的送戏进万村活动走进宏村镇。

  阳光微洒,清风拂面。本次巡演的戏剧都是经过精心挑选排演的优秀剧目,内容丰富、主题突出。演出现场,演员们凭借良好的舞台经验和扎实的艺术功底,带来了黄梅戏经典剧目《女驸马》《天仙配》等。剧目贴合村民的口味,充分展现传统文化的魅力,整个演出始终被观众沸腾的激情包围,喝彩声、鼓掌声此起彼伏,村民们时不时拿出手机记录精彩瞬间,场上场下气氛热烈,小小的舞台洋溢着满满的幸福。

  “送戏下乡”是一项重要的文化惠民工程,既能丰富群众的文化娱乐生活,又能满足群众的精神文化需求。送戏下乡文艺巡演活动,贴近农村群众生活,不仅把欢乐带到了基层,更是把传统文化、文明新风尚带到了群众身边,用农民喜闻乐见的节目形式,宣传党的政策、相关法律法规,将各种优质文化资源延伸到农村基层。据悉,今年以来,宏村镇先后举办“文化进万家·非遗过大年”“欢乐过大年·喜迎冬奥会—我们的美好生活”“非遗闹元宵·灯会”等活动,营造出良好的文化氛围,同时,完成全镇13个村文化广播的安装,以及对“智慧体育”公共场馆和全民健身场地信息采集。

  “送戏下乡活动,不仅把欢乐带到了基层,更是把传统文化、文明新风尚带到了群众身边,提升了群众的幸福感、满足感、获得感。下一步,我镇将通过开展公益电影放映、挖掘民间故事,改编创新经典节目等形式,把舞台搭到乡间地头,让老百姓在家门口尽享地地道道的‘文化大餐’,用文化助力乡村振兴。”宏村镇人大主席江武斌表示。(汪雯)

编辑: 程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