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黄山 > 市民心声

2022-07-14 08:01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汤月嘉 程进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7月13日,黄山区甘棠镇芙蓉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里传来阵阵歌声。为贯彻落实安徽省“十大暖民心”行动,丰富老年人文化生活、提升老年人获得感幸福感,芙蓉社区推动制定“老有所学”行动方案,开设“红歌教唱班”,吸引了社区退休居民、退伍军人、“雨润”志愿者等50余人参与。

微信图片_20220713155455.jpg

  社区邀请黄山区音乐家协会会长徐庆节老师授课,徐老师首先指导大家通过吸气、呼气来练习声乐基本功,简单掌握歌声练习中的呼吸控制。其次通过逐一发音、试唱,引导学员进行单个音的发声练习,合唱了《我和我的祖国》《珊瑚颂》《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等歌曲。课堂上,每位学员都十分认真地练习,短短两个小时的课程让大家都觉得意犹未尽。课后学员们对徐老师的课给予了极高的评价:“现在社区给我们提供了这么好的平台,又有这样专业的老师授课,都等不及下周三再开课了。”邵阿姨边说边发出爽朗的笑声。

  红歌班每周一、周三下午2点到4点开班,学员们普遍年龄在55岁以上,班长吴阿姨说:“我们都非常喜欢唱歌,大家在一起交流交流,很享受这个过程,觉得很快乐。更希望将快乐传递给每一位老人。”同时,社区党委将立足实际,利用课后十分钟,补充防诈骗知识、智能手机培训、运动健身班等贴合老年人需求的相关知识宣传,丰富“老有所学”内容,不断地完善辖区老年人的精神文化生活。

  通过合唱班形式,不仅点燃社区文艺爱好者的生活热情,让社区老人的生活更加富有乐趣、意义,也唤起了他们的红色记忆,激起他们内心的初衷与使命,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汤月嘉 程进)

编辑: 程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