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黄山 > 市民心声

2022-07-26 07:31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程梦君 方晓坚 项莹

  七月份以来,屯溪区积极落实职工医保“门诊共济”政策,将门诊多发病、常见病等普通门诊医疗费用纳入职工医保统筹基金支付范围,全面覆盖全区参加职工医疗保险人员,通过“小共济”“大共济”双轨保障,让参保职工享受到更多利民、惠民的医保福利。

  连日来,笔者走访了屯溪区阳湖镇卫生院与屯溪区人民医院,发现前来就诊的患者络绎不绝,工作人员耐心细致地为患者讲解职工医保“门诊共济”的操作步骤。市民徐女士在享受到职工医保“门诊共济”政策后,不由得连连称赞:“我觉得现在这个政策很好,账户可以在家庭成员之间可以共享,同时在医院里就可以直接解决,很方便。”

  自职工医保“门诊共济”保障机制实施以来,屯溪区积极推广“家庭共济”功能使用,全面提升个人账户家庭共济实时结算,及时落实在职职工门诊统筹报销政策,让广大职工医保个人账户在家庭亲情账户“小共济”和门诊统筹“大共济”中发挥更大作用。“门诊共济主要包括小共济和大共济两个概念,小共济主要是职工医保个人账户在家庭成员之间可以共享,大共济主要指一个自然年度内,职工在统筹区域发生的政策范围内普通门诊费用统筹基金的起付标准是800元,根据定点医疗机构的级别确定的报销比例,报销支付限额2000元。”屯溪区医保局待遇保障和医药服务管理股股长项莹介绍道。

  门诊待遇提高、就医购药便利、医保账户“家庭共享”……采访中,不少就医者表示,该项政策不仅让广大职工享受到了实惠,也一定程度上减轻了门诊就医的负担,是件实实在在的惠民举措。

  据了解,“门诊共济”政策实施后,补齐了原有的制度短板,由原来的累计式转变为所有参保人员的互助共济,切实减轻了参保人员的就医负担,增强了职工群众抵御疾病风险的能力。同时,对提高医保基金使用效率、促进医保制度更加公平可持续有着重大意义。(程梦君 方晓坚 项莹)

编辑: 程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