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黄山 > 市民心声

2022-07-28 08:02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杨文静

  为了进一步丰富基层群众文化生活,7月24日至25日,黄山区2022年安徽省文化惠民工程“送戏进万村”演出活动来到仙源镇各村。此次演出由区文化旅游体育局主办,仙源镇政府承办,以广大群众喜闻乐见的传统戏曲黄梅戏为主,自7月24日晚上开始,先后在仙源镇车公殿广场、越山村村委会广场、弦歌村岘村广场巡演,为全镇村民在工作之余、农忙之后送上了一份文化精神食粮。

微信图片_20220727092822.jpg

  演出还未开始,村民们就已自带椅凳早早地来到演出现场等候,现场人头攒动,热闹非凡。一曲独具地方特色的黄梅戏拉开了演出帷幕,伴随着铿锵的锣鼓、传统的唱腔,演员们精彩的表演博得了现场群众的阵阵喝彩与掌声,精彩的演出始终被欢乐沸腾的气氛包围,喝彩声、鼓掌声此起彼落,场上场下气氛热烈,真正让群众近距离地感受到了戏剧的魅力,给百姓带来了一场精彩的“文化盛宴”。现场观戏的大爷大妈纷纷表示看不够:“能在家门口就能看到这么精彩的演出,现在我们的生活也越来越多姿多彩了,真是感谢政府的好政策!”

  百姓在看戏中感受到党的政策,体会党的关怀,此次送戏下乡活动不仅丰富了广大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也为乡村振兴注入强大的精神动力,同时也鼓励群众充分利用乡村舞台,积极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文化活动,提升群众的文化生活水平,有力地促进了基层文化建设。(杨文静)

编辑: 程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