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黄山 > 市民心声

2022-07-29 08:02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孙胜男 谢瑶瑶

  “小姑娘,感谢你们呀。之前我老伴血压、血脂有点高,上次体检你们嘱咐我说家里菜要少放盐、少点油,这次体检数字下降了。”今年7月25日至31日,黟县洪星乡围绕“改善老年营养,促进老年健康”主题,开展新一轮老年健康宣传周活动,现场气氛热烈,活动期间不断获得老年群体点赞。

微信图片_20220728144956.png

  洪星乡分管负责同志介绍道:“今年来,我们通过整合家庭发展服务中心资源,充分发挥各功能室优势,以满足老年人健康需求为出发点,持续面向老年人及其照护者开展老年健康政策、科普知识宣传和服务活动;以暑期‘阳光之家’为抓手,为广大农村‘留守儿童’提供学习园地,让他们习得知识、拓宽视野、尽情享受‘家’的温暖”。

  2022以来,洪星乡通过举办老年知识讲座、开展免费体检、采用主题海报、科普视频等方式,向前来参加活动的老年群众宣传了老年健康、中医保健、养老诈骗防范等知识。截至目前,活动累计发放健康宣传页600余份、解答健康咨询110人次、免费体检530余人,免费提供中医保健200余人。同时,今年暑期“阳光之家”学习班已招收学生20余名,招募志愿者4名,通过趣味课堂、情景模拟等生动形象方式将安全教育课、法制教育、卫生讲座知识进行言传身教。“把孩子送到‘阳光之家’学习,我很放心,这里能让孩子学到新知识,我家孩子最喜欢这里教的音乐、手工制作等素质拓展,我则更看中暑假作业辅导课程。政府举办的这次活动,成了孩子们假期图书馆和‘第二课堂’,也为孩子们的假期安全提供了‘保护伞’,为辛勤付出的工作人员点赞。”吴阿姨开心地说到。

  据悉,洪星乡家庭发展服务中心还设有儿童乐园、E智空间、家庭发展服务室、阅读空间、健康生活指导室等功能室,不仅为居民提供了集学习、娱乐、宣传、休闲、教育的网络平台和活动空间,而且设置了一系列特色服务延伸区,满足居民的多层次和多样性需求。

  “我们将继续支持家庭发展服务中心运营发展,持续营造关心老年群体、关爱青少年发展、关注婴幼儿照护、关怀家庭发展的良好社会氛围,不断提升老年人、青少年、留守妇女等群体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洪星乡主要负责同志表示。(孙胜男、谢瑶瑶)

编辑: 程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