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黄山 > 市民心声

2022-09-16 16:22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杨积涛

  近年来,随着老龄化趋势加剧,老年人特别是空巢、留守、独居老年群体“吃饭难”的问题日益凸显。为满足辖区内老年人助餐服务需求,重点解决高龄老人、独居老人及生活自理困难老人的日常用餐难问题,9月13日,黄山区仙源镇老年助餐点正式对外运营。

  “这饭菜的口感真不错,荤素搭配刚刚好,省得自己做饭,吃完还不用收拾,太省事了。”“这米饭真软,饭菜咸淡适中,适合我们老年人吃,这真是政府为我们老人办的大实事,大好事。”不少前来的老年人都乐滋滋地说道。

  据了解,老年助餐服务是安徽省十大“暖民心”行动之一,是关系老年人切身利益的民生实事。仙源镇老年助餐点位于仙源镇老街,依托社区公共服务场地,按照餐饮的相关食品要求改造建设,以每餐三菜一汤的标准予以提供,结合实际制定助餐补助政策,为不同年龄段、不同对象的老年人提供就餐补贴,切实发挥助餐服务的公益性和普惠性。温馨的环境、优质的菜品、贴心的服务、合理的价格,吸引了辖区内很多老年朋友前来就餐。活动当天,中储粮黄山分库、云海米业、红安饭店等分别捐赠了大米、油等物资,彩云饭店还提供了义工服务,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企业的责任与担当,传递了关爱老年人的社会正能量。

  下一步,仙源镇将通过入户走访、集中宣传、志愿服务等方式,宣传助餐配餐服务,提高群众知晓度,从服务老年人的角度出发,积极优化完善助餐细节和助餐点环境设施,让助餐点在服务老年人就餐的同时更成为一个,结交朋友、倾听畅谈、放松休闲的老年人活动场所。(杨积涛)

编辑: 刘心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