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黄山 > 市民心声

2022-10-21 15:24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9月30日,《餐饮油烟排放在线监测系统运维技术规范》(以下简称《规范》)正式发布实施。

  《规范》由安徽新媒正虹环境科技有限公司担任第一起草单位。

  中国标准化研究院资源环境研究分院、安徽省质量和标准化研究院、长三角G60科创走廊环境产业技术创新联盟、安徽省建设法制协会、合肥工业大学、安徽省淮北生态环境监测中心、安徽省池州生态环境监测中心、广州正虹环境科技有限公司共同参与起草。

  《规范》是全国首例实施的关于餐饮油烟在线监测系统运维技术的标准,这一标准的实施,将填补生态环境领域行业规范的空白。

  《规范》规定了餐饮油烟排放在线监测系统运行所要达到的运维单位、运维人员、备品备件、运行维护、质量保证、应急处理、信息管理、安全管理及运维评价等方面的要求。适用于餐饮服务单位已经安装餐饮油烟排放在线监测系统的日常运行和管理。

  《规范》与同为安徽新媒正虹担任第一起草单位的《餐饮油烟排放连续在线监测技术规范》互为补充,在《餐饮油烟排放连续在线监测技术规范》提及的“运行维护要求”基础上,进一步深化,针对餐饮油烟在线监测系统的后期运维工作制定切实可行的标准,保障餐饮油烟在线监测系统在餐饮油烟治理工作中起到应有的作用。

  《规范》的发布实施是安徽省标准化工作中重要的一环,响应了安徽省印发的《关于全面推进标准化发展的实施意见》中提到的“加快餐饮业环境保护标准制定”。餐饮油烟在线监测是新兴的环保科技领域,但同时也是污染防治工作进入现代化智慧监管的大势所趋。《规范》的出现,意味着安徽省餐饮油烟污染防治已经进入“智慧时代”。

编辑: 刘心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