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黄山 > 县区动态 > 黄山区

2021-02-24 15:45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程徐航 欧阳如晨

微信图片_20210223163350.jpg

  为确保2021年村两委换届工作顺利进行,黄山市黄山区永丰乡按照“提早谋划、提早部署、提早行动”总体思路,深入开展村“两委”班子分析研判,全面了解村情实际,为村“两委”换届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把握民心,坚决夯实现有干部队伍。一是贯彻落实报酬奖励增长机制,着力提升村干部报酬待遇,通过激励保障,提升干事创业内在动力,实现工作突出的两委干部“拴心留人”;二是持续正风肃纪反腐,以元旦、春节假期为契机,压紧压实政治监督责任,紧盯“四风”隐形变异和苗头性倾向性问题,通过召开全乡干部大会、党员大会,重申“十个严禁”纪律要求,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严守纪律规矩,自觉增强党性修养,两节期间共开展监督检查8次。

  立足初心,常态做好后备人才储备。一是优化村级后备干部培养链,逐村制定后备干部储备计划,将队伍建设的质量和提拔使用情况纳入村级工作业绩考核,完善联村领导和村两委成员“1+1+1”帮带培养机制,目前在册后备干部8人,其中3人在村任职锻炼,全年组织学习40余场;二是扎实推进“归巢计划”实施,聚焦乡村振兴和推动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要求,深入各村调研流动党员、返乡大学毕业生、外出务工经商务返乡人员等情况,努力激活农村人才助力乡村振兴“一池春水”。目前,调研了解到有意向回村工作人才6人,且均为大专及以上学历。

  强化党心,精准分析研判换届形势。一是开展面对面谈心谈话,结合村干部“一诺双述双评”和村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由乡党委书记与现任村党组织书记开展一对一、全覆盖谈心谈话,了解干部思想动态,引导正确对待换届中的进退流转;二是坚持“三种颜色”分类管理,组织班子成员开展联村入户走访,通过个别谈话、实地查看、和目标考核等方式,对各村进行逐一“过筛”,并按照村换届选举工作的平稳程度分成“红黄绿”三类,建立选情台账,切实把牢重点村难点村,做到换届工作底数清、情况明、措施实。目前,共划定绿牌村3个,黄牌村1个。(程徐航 欧阳如晨)

编辑: 程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