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黄山 > 县区动态 > 黄山区

2021-02-25 15:22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欧阳如晨 杨文静

微信图片_20210225113416.jpg

  连日来,黄山区仙源镇农技人员深入田间地头,面对面对农民进行春耕、春播、春管等技术指导,而农民们也抢抓晴好天气,全力做好起垄备肥,间苗补苗等春耕工作,田间地头一派繁忙。

  走进仙源镇龙山村农业观光园,只见蔬菜大棚内当地村民正在有序劳作,有的忙着起垄培土,有的忙着浇水施肥,还有的忙着扦插幼苗……“这个地膜是正月初六铺的,趁着当前天气晴朗栽下去,这样才会发根快、成活率高。最近我将辣椒、茄子、西红柿种苗都陆续栽种下去了,等到四五月份就可以上市销售了。”仙源镇龙山村蔬菜种植户秦香凤说道,她在龙山村有着10多亩的蔬菜基地,基本上常见的蔬菜品种都会种一些。

  在水东村的另一片农田里,拖拉机正在田地里来回穿梭,轰鸣的马达声似乎在传唱着春耕的喜悦。种植户潘永辉正带领着5名工人正在平整土地,为开种“8424”新品种西瓜打好基础。据了解,这已经是他的第三个西瓜基地了,在此之前他还在三口镇和甘棠镇种植了近100亩西瓜。潘永辉介绍道:“现在是复垦阶段,复垦完了之后就要把这个大棚钢架全部竖起来,竖起来以后就可以在大棚里种西瓜了。露天种植西瓜水分不好控制,通过大棚可以有效地控制水分,这样产出的西瓜才会香甜。

  最近一段时间,大家都在抢抓晴好天气,有的忙碌在田间地头,有的顶着大棚内的高温栽种幼苗。龙山村农业观光园作为黄山区瓜蔬主要产地,大力发展了大棚蔬菜基地1100亩,露地蔬菜基地600亩,年蔬菜播种面积达3000余亩,蔬菜专业大户近200户,农业经营主体发展迅速、品牌创建成效明显。

  近年来,仙源镇以瓜蔬产业为主攻方向,加快调整农业产业结构,发展以蔬菜、西瓜生产为主导产业,积极打造绿色农产品区域品牌,不断加大农业科技培训和技术指导力度,引导和带动更多的菜农采取科学有效的方法,积极扶持家庭农场、生产大户为主的农业经营主体建设,不断壮大瓜蔬产业规模,增加效益,瓜蔬产业助力群众走上致富路。

  截至目前,该镇大棚瓜蔬共育西瓜、辣椒、黄瓜、番茄等品种幼苗50余万株。

编辑: 程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