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黄山 > 县区动态 > 黄山区

2021-02-25 15:25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黄启宝 欧阳如晨

微信图片_20210225113503.jpg

  为最大限度减少群众财产损失,自觉抵制和预防电信诈骗案件的发生,今年以来,黄山市公安局黄山分局结合实际,将传统宣传模式和新媒体宣传模式相结合,扎实开展反电信诈骗宣传活动,力争让辖区群众真正了解电信诈骗的发案特点,学会防范电信诈骗,做到反电信诈骗内容入耳、入脑、入心。

  “宣传千万篇,防范是关键。看着群众被骗,我们也很着急啊!”甘棠派出所教导员王胜利在和群众面对面讲解反电诈知识时说道。农历牛年第一个星期,分局刑侦大队联合甘棠派出所开展为期一周的反电诈集中宣传,并启动反电诈“大喇叭”宣传车,宣传车走村串户,深入农村地区,播放反电诈知识,并和围观群众面对面讲解宣传。

  根据近年来电信诈骗案件发案情况和特点,黄山分局结合法制宣传日、大走访等活动将反电诈知识作为必将内容,一方面组织民警深入群众多、人流量大的场所,发放反诈骗宣传资料,认真向群众解读反诈骗知识,如新华派出所针对高铁项目部工作人员专门开展反电诈集中宣传活动。另一方面,各派出所组织民警深入农村偏僻地区,延伸反电诈宣传的深度和广度,让群众真正了解和学会防范本领,并学会被骗后及时补救的基本办法。

  针对如今新媒体传播速度快、形式多样的特点,黄山分局充分利用太平警方的微信公众号、抖音等新媒体宣传作用,把发生在身边的电信诈骗案例以及预防办法及时推送至新媒体平台,通过转发微信群等方式广泛扩散让宣传面更广,最大程度地让更多人了解诈骗案件的类型、实质及针对性地防范措施,从而起到安全防范作用。

  据统计,2021年以来,黄山分局编排印制反电诈宣传材料1万余份,并在辖区村委会、企业单位以及小区门口等场所张贴宣传资料,通过微信公众号、抖音等新媒体发布电信诈骗案例和预警提醒30余篇,营造全民反电诈浓厚氛围,促进人民群众对预防和抵制电信诈骗的能力不断提升,最大限度预防电信诈骗案件的发生。 

编辑: 程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