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黄山 > 县区动态 > 黄山区

2021-05-07 08:09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高美多 胡晓发

  末春时节,黄山区三口镇汪家桥村中药材基地呈现一派繁忙劳动景象。

微信图片_20210506150536.jpg

  春天一般是播种的季节,但在汪家桥村的贝母种植地里,一群人正在忙着抢收贝母。由于贝母茎叶矮小,工人都带着小板凳,手拿小耙子,坐在田间劳作。在挖贝母时要格外小心,首先用耙子轻轻掏出,就看见白色的贝母脱土而出,工人们娴熟地徒手拔掉茎叶和根须,一颗完整的贝母就抢收完成。工人们每人负责一垄地的抢收,手法逐渐熟练,速度逐渐加快,工人们之间你追我赶,一上午就收获满满一大袋。

  这边收得热闹,另一边种得起劲。在路的对面,一部分人手拿锄头,在地的一边套种生姜。工人们整好土地,每隔20公分,放入发好芽的生姜种,再盖上薄薄的一层土。

  据了解,汪家桥村中药材种植基地近300亩,每年的9月开始下种,到来年的立夏左右采收,之后将种植玉米、生姜和西瓜。“今天请了20人在基地干活,因为抢种生姜,人少了不行。这次准备套种80亩的生姜,需要10000多斤生姜种子。另外已经种了20亩的西瓜。现在正是贝母和元胡的采收季节,采收完这些需要近1个月的时间。目前,今年贝母和元胡的总收益在每亩20000元左右。”基地负责人卢德江说。

  近年以来,汪家桥村在发展水稻、茶叶等传统农业的同时,因地制宜发展中药材产业,相继建成了2个中药材生产基地,面积500多亩,不断优化农业生产结构。(高美多 胡晓发)

编辑: 程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