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黄山 > 县区动态 > 黄山区

2021-06-11 07:59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王胜利

  6月10日,甘棠派出所联合黄山区甘棠小学、龙西社区,开展了一场以反恐防暴为内容的应急演练,检验实战能力,黄山区反恐办主任、区公安分局副局长吴裴琦对演练进行了点评,该校安全保卫人员和部分高年级的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微信图片_20210610145713.jpg

  当日下午两点三十分演练开始。开始前,甘棠派出所社区民警和小教员分别向四个班的高年级学生讲解了有关的安全防范知识,向师生展示了盾牌、钢叉等防爆用具以及单警装备的使用,让学生近距离得到感受。演练模拟持刀闯入校园的警情,当一名手持菜刀的男子不听劝阻进入学校后,反恐防暴演练正式启动,保安第一时间按响一键报警后,两名保安和值班老师三人,手持盾牌和钢叉上前撞拦住持刀男子,与此同时,操场上的学生也有一序进行转移。两分钟左右,一辆警车开到学校门口,从车上下来四名武装整齐的警察,快速进入校园内,民警首先用长警棍将男子手中的菜刀击落,另一名民警用盾牌将男子击倒,民警上前将男子按在地上带上手铐制服。在处置过程中,正在街面巡逻的警力也快速赶到现场,配合正在校园值勤的志愿者维持现场秩序,甘棠派出所民警将男子带离,整个演练圆满结束。

  本次演练一方面是加强对学校特别是小学的安全保卫,检验快速处置能力,提高学校的安全防范能力。同时也从中汲取经验,更好的应用于实战之中。(王胜利)

编辑: 程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