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黄山 > 县区动态 > 黄山区

2021-08-02 08:08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吴国宏

  为提升医保经办服务能力和水平,提高群众的服务体验,黄山区医保局着力打通医保便民服务“最后一公里”。

  看病购药“付”。全力推广国家统一的医保电子凭证,持续推进医保电子凭证激活,截至目前,该区成功激活医保电子凭证用户10.26万,激活率68.55%,位列全市第三。积极探索医保电子凭证多场景智慧应用,实现看病买药由“刷卡”变为“扫码”。该区当前接入医保电子凭证平台“两定”机构50家,参保群众不带实体卡,凭码就能实时结算。据统计到7月底,已累计刷码7.55万人次,凭码结算576.55万元,群众医保“码上付”便捷又省心。

  慢病认定一网办理”。今年7月1日起,该区正式开通门诊慢特病待遇资格线上认定渠道,大力推行慢性病“网上办”“掌上办”服务,实行网上随时申报、医保后台评审认定新模式,改变了以往慢性病待遇资格每半年集中认定一次的惯例,有效缩短办证周期。开通近一个月以来,网上申请办理慢性病证194人次,成功办证124个,让患者更加及时享受到慢性病医保待遇。

  转诊备案“一步到位”。该区异地转诊转院的参保人员,可依个人实际情况,选择医保服务大厅、服务电话、转诊医院上传、国家医保服务平台APP等多渠道备案,备案服务更加便利、人性化。今年以来,完成异地就医转诊备案1254人次,异地直接结算700人次,基金支出922.36万元,有效解决了住院患者垫资、跑腿的难题。(吴国宏)

编辑: 程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