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黄山 > 县区动态 > 黄山区

2021-09-30 06:33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周丽媛 欧阳如晨

  小小的兵,大大的梦!9月28日,黄山区甘棠幼儿园大班组开展了为期一天的“英姿飒爽小小兵,个个争当强国军”军训活动。

  迎着清晨的第一缕阳光,大班的孩子们身着迷彩服,排列整齐地出现在幼儿园操场上。小小升旗手迈着整齐的步伐昂首前进,伴随着国歌的奏响,五星红旗在幼儿园上空冉冉升起,庄严的升旗仪式下,一颗爱国的种子在孩子们幼小的心灵里悄然种下。“稍息”、“立正”、“敬礼”、“一二一”…… 军训活动在教官响亮而有力的口号声中拉开了帷幕。穿着统一的迷彩服,孩子们都化身为“英姿飒爽小小兵”,阳光下,这群“小小兵”正接受着属于他们的考验,或昂然挺立,学站军姿;或十指紧握,敬礼礼毕;或匍匐前进,或障碍跑,或攀爬……孩子们在艳阳下一个个汗流浃背,却丝毫没有要放弃的意思,那响亮的声音、稚嫩而有力地动作呈现了一幅“勇敢小小兵”的画面。

  为了进一步培养孩子们的自我服务意识,提高生活自理能力,午休时间,孩子们还跟教官学习了叠军被,被子叠得整整齐齐,像“豆腐块”一样,有模有样。“少年强,则国强”,此次迎国庆军训活动,旨在培养孩子们的爱国情怀,深化国防教育。在这次短暂、艰苦的军训中,孩子们有苦更有甜。他们少了份娇气,多了份坚强;少了份依赖,多了份独立。军训生活虽然只有一天,但一定会成为孩子们成长历程中一段宝贵的记忆。(周丽媛 欧阳如晨)

编辑: 程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