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黄山 > 县区动态 > 黄山区

2022-01-18 16:08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孙园园 欧阳如晨

  1月17日上午,央视新闻、人民铁道报、安徽日报、安徽工人日报、新安晚报等多家媒体来到中铁建大桥局池黄铁路站前三标黄山制梁场施工现场进行实地采访。随着“昆仑号—Ⅱ型”运架一体机将重约850吨的首榀箱梁稳稳地架设在焦村特大桥0号—1号桥墩的垫石上,由中国铁建大桥工程局集团有限公司承建的黄山制梁场预制的黄山段首榀箱梁架设任务顺利完成。

QQ图片20220117164139.jpg

  担负架设施工任务的1000吨级40/32米复合式运架一体机由中国铁建大桥局和中铁十一局联合研发,是目前我国功能最全的高铁箱梁提运架设备,集提梁、运梁、架梁于一体,智能化程度高、安全系数高。该设备全长116米,有84个轮组,具备行走时自动纠偏等功能,可完成隧道进出口0米架梁、隧道内架梁等多种特殊工况下的复杂施工任务,能够满足24米—40米不同跨度的高铁箱梁施工作业,是打造“品质铁建”的利器,可谓真正的“大国重器”。

  为确保箱梁架设顺利完成,项目部全面部署、层层把关,对现场施工人员及作业队伍进行细致交底,明确质量、安全及文明施工具体要求,同时精心编制架梁施组和方案,提前做好施工作业人员的安全教育、技术培训等工作,完成提梁机、运架一体机等大型设备的组装调试。在经历了支座安装、提梁、运梁、对位、出梁、落梁、调整、灌浆等一系列工序后,顺利完成架设任务。

QQ图片20220117164136.jpg

  此次架梁任务的圆满完成,标志着池黄铁路项目黄山段建设施工转入新阶段,为2024年6月建成通车提供了有力保障。“黄山制梁场共承担池黄铁路302榀箱梁制运架任务,目前已完成预制箱梁50榀,根据施工生产安排,将于2022年12月底前全部完成。”据中铁建大桥局池黄铁路站前三标三分部项目总工杨擎天介绍。

  池黄铁路位于安徽省南部,是武杭快速高铁网的重要组成部分,将沿线天柱山、九华山、黄山、太平湖、西递宏村与武汉、杭州、上海等大中城市连成一体,形成一条集名山、名湖、名城于一体的高铁黄金旅游线路。项目建成后对完善区域综合运输网络,促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孙园园 欧阳如晨)

编辑: 程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