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黄山 > 县区动态 > 黄山区

2022-01-21 15:54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徐翌 李安琪

  1月20日,距离春节还有十一天,在黄山区乌石镇长芦村各片区,一群群“红马甲”正忙得不可开交。沟塘里、河道边、村道上、房前屋后都是他们的身影。

图片 1.png

  据悉,为营造和谐、稳定、整洁、有序的村庄环境,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持续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乌石镇团委联合长芦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该村党员和返校青年大学生集中开展“迎新春·大扫除”环境卫生清理活动,推动美丽乡村建设再上新台阶。

  活动中,大家拿着扫把、铁锹,推着铲车,清理着各自片区里的杂草、垃圾等,个个都埋头苦干。张年福也是其中的一员;“我今年都70多岁啦,昨天接到通知说开展党员志愿活动,作为一名老党员,可不能掉了队,现在身体还好,想多为村里做点贡献。”村里退下来的老书记杨长友还带着孙子一起参加了活动,笑着说道:“这是最好的社会实践课。”这些老党员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也深深影响着青年党员和大学生志愿者们。

  经过一天的奋战,村内卫生环境得到了进一步的改善。参加此次活动青年志愿者们纷纷表示,要学习老党员矢志奋斗、甘于奉献的优秀品格,积极参与家乡建设,进一步弘扬志愿精神。

编辑: 程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