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黄山 > 县区动态 > 徽州区

2021-01-15 11:05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刘伟 胡淑青

图片 1.png

  临近年关,人员流动性加大,聚集活动增多,为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工作,保障居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及健康,近日,徽州区富溪乡开展了关于冬春季疫情防控宣传志愿服务。

  当好疫情防控的“宣传员”通过乡公众号、QQ群和微信群及时发布当前疫情信息和通知,在乡域内村委会、商店、饭店等场所发放和张贴《致全区省外务工人员的一封信》《徽州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通告》第1号,通过悬挂横幅、张贴温馨提示等多种方式,积极宣传疫情防控相关政策、普及健康教育与防控知识,进一步提高群众对疫情防控政策和科学防控知识的知晓率,在乡域内营造群防群治、家喻户晓的防疫宣传氛围。

图片 2.png

  当好疫情防控的“监测员”农村是疫情防控的第一关口,也是“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有效防线。该乡按照网格划分,责任到片到人,乡村干部、网格员、志愿者深入包保区域将“一封信”必须发放到户并讲解到位。对重点区域返乡人员进行核实摸排,建立返乡人员台账,逐一做好登记上报及日常监测,共同筑就抗击疫情的层层屏障。

  当好疫情防控的“服务员”继续加强宣传力度,严格落实排查登记、体温监测、佩戴口罩等常态化防控措施,严格执行外来人员登记备案制度,加强对返乡人员防控教育,引导大家减少聚会聚集、减少外出活动,红事缓办白事简办,外出要正确佩戴口罩,进入公共场所要扫“安康码”,确保疫情防控各项举措不折不扣落到实处,打好疫情防控持久战。(刘伟 胡淑青)

编辑: 程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