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黄山 > 县区动态 > 徽州区

2021-04-02 07:56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王升萍

  徽州区社区党工委围绕提升服务能力、创新便民举措、畅通服务渠道、改进工作作风,积极探索社区工作的新内容、新方法、新机制,有效提升社区治理能力和服务水平,切实打通“我为群众办实事”最后一米。

  举办社工讲堂。围绕社区治理及党务知识等学习内容,采用“请进来、走上台”的方式,以学习培训和交流发言为主,锻炼干部勤学习、勤思考、勤总结的能力,提升社区干部的理论素养。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切实铸就信仰之基、砥砺奋进之志、增强服务之力,持续发扬“社区铁军”精神。

  推荐一本好书。以“推荐一本好书 打造书香社区”为主题,启动“集体读书日”及读书交流分享活动,引导社区干部爱读书、多读书、读好书。鼓励开展读书演讲比赛、读书知识竞赛、读书报告会等交流活动,为增强读书兴趣创造条件和舞台,激发社区干部读书学习热情,强化理想信念教育,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变为做好居民群众工作的本领。

  推进全科社工。实施“全科社工”制度,落实“网格+业务”、“社工+志愿者”的岗位和角色定位,工作到网格中去开展、政策到网格去落实、服务到网格去提升、问题到网格去解决,让社区工作者在实践中增长才干,做到“一专多能、全岗都通”,提高全社会对社区工作的知晓度和认同感,不断提升居民群众的满意度和幸福感。

  通过强化社区干部管理,着力建设一支“管理规范化、素能全科化、队伍职业化”的社区工作者队伍,为“社区大治理”打造“硬核”队伍,筑牢“为民服务”实干基石。(王升萍)

图片 1.png

  图为第一期“徽州社工干部讲堂”社区干部走上讲台交流发言

编辑: 程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