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黄山 > 县区动态 > 徽州区

2021-05-11 08:01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谢国洪 王达云 王卉

  “原来道路只有一个出口,我们上下班都要绕一大圈进小区,现在好了,几步路就到家了,还有你看,路修得也平整、宽阔,人行道、树、灯都很漂亮。修建这条路,对我们居民来讲,是做了一件大好事呐。”4月28日,徽州区汇丰广场小区居民潘楷四望着即将竣工的区间道路一脸满意。汇丰广场小区区间道路长193米,路面宽7米,北接黄山路,南至滨河北路,由于黄山路在岩寺老桥头与滨河北路相交,从而三条道路形成了一个微循环,极大方便了小区居民的出行。

图片 1.png

  城市道路与市民出行息息相关,是老百姓关注的民生大事。今年以来,针对城镇居民关注的交通出行堵点、痛点、难点问题,徽州区加大资金投入,治理“卡脖”路,打通“微循环”,为城市道路“舒筋活络”,让群众出行更通畅、更便捷、更舒适。

  在徽州循环经济园出入口,工作人员正在进行道路拓宽升级改造勘测。这条道路一头连着园区,一头接上徽州区城东主干道,长100米、宽7米。随着园区的快速发展,出入园区的运输车和私家车越来越多,道路也越来越堵。在接到企业和当地群众反映道路“卡脖子”问题后,徽州区住建部门专门筹资100万元对这段道路进行拓宽改造。

  在徽州区华新亭11人制足球场边,新建的永丰路主路已经完成,工人们正在铺设人行道透水砖、安装路灯。现场施工方负责人郑朝升介绍说,“这条路是按照科学绿色的理念来设计施工的,人行道采用透水砖,路侧石开设了蝙蝠口,这样雨天路面不积水,还有路灯采用微光能电源板,不需要接电,能起到绿色节能环保的效果。”永丰路总投资350万元,长387米、宽15米,是适应徽州区城市建设不断向周边拓展需要而建设的。同时在道路建设上,采用了新技术、新材料,兼顾了出行的舒适度。

  民有所呼,政有所应。今年,徽州区共实施城市道路提升改造和新建9条,包括岩寺城区道路3条、徽州经济开发区道路5条和潜口镇翼峰公园西侧道路1条,总投资3500万元。目前已完成道路提升改造3条,剩余6条在12月底之前全部完成。(谢国洪 王达云 王卉)

编辑: 程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