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黄山 > 县区动态 > 徽州区

2022-01-10 08:09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项炜 琚亮

  近日,徽州区呈坎镇汪村村叶氏宗祠(敦本祠)修缮项目顺利完工,整体修葺如初的祠堂重现了昔日辉煌。

微信图片_20220107101839.jpg

  据悉,敦本祠系明代砖木结构建筑,因年久失修,屋面及木结构损坏严重,区镇两级文保部门争取修缮资金220余万元,按照“保护为主、抢救第一、合理利用、加强管理”修缮工作要求,坚持“修旧如旧”原则,重点对建筑木构架、墙体、瓦顶屋面、台基地面、屋脊进行修缮,对木构件进行防火、防潮、防虫处理,对墙檐、牌匾等进行美化,较好保存了祠堂原来的建筑形制和结构,最大限度保存了原有的建筑材料和建筑工艺。

  据悉,修缮后的宗祠将用于村民集体活动。汪村村党支部书记方朝阳表示:“当前我们讲的家风,以及家规家训,都可以通过祠堂文化表现出来。当前的祠堂,亦有村民活动中心和文化站的功能,这也是祠堂在现代意义所在。”(项炜 琚亮)

编辑: 程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