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黄山 > 县区动态 > 徽州区

2022-01-14 08:03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吴霞

  近期国内新冠疫情防控形势较为严峻,文旅行业作为面向游客市民的窗口,疫情防控工作尤为重要,徽州区文旅体局高度重视,采取扎实有效措施,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络,确保市民和游客的健康安全。

  把好“入园关”。指导 A 级景区落实“限量、预约、错峰”要求,目前按照景区最大承载量的75%控制流量,认真落实实名制门票预约制度,确保游客信息可查询可追踪。督促A级旅游景区、文化娱乐场所、博物馆、公共文化场馆等文化旅游经营场所,严格落实验码+测温、口罩+间距、消毒+通风等疫情防控措施,确保责任到岗到人。

  把好“入住关”。督促星级饭店及民宿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谨慎举办大型活动,按照“非必要不举办、能线上不线下、能缓办就缓办”的原则,尽可能减少会展、培训、会议、赛事、宴席等人群聚集性活动;加强外地入住人员信息排查登记和健康监测,强化重点关注地区来黄人员排查和向属地社区(村)报告制度,做到出现问题可追溯,有据可查。

  把好“组团关”。严格执行《旅行社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南》要求,暂停经营出现中高风险地区的省(区、市)跨省团队旅游及“机票+酒店”业务,暂停经营“机票+酒店”业务、旅游专列业务。要求旅行社加强“前端摸排”,对旅游产品和游客来源进行风险评估,制定防疫方案,组团之前完成游客健康码、行程码核验工作,消除安全隐患。

  把好“检查关”。把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作为文化旅游市场日常检查重要内容,常态化开展检查督查,近期对景区、星级饭店、旅行社、民宿、网吧、KTV、影院等文旅企业开展疫情防控检查23家次;实行疫情防控工作日报制,企业如发现异常情况要第一时间向主管部门和区疫防办进行报告,及时采取应急处置措施。(吴霞)

编辑: 程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