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黄山 > 县区动态 > 徽州区

2022-01-14 08:03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项炜 琚亮

  小寒时节,暖阳初温。位于徽州区呈坎镇呈坎村的敬老院改造项目现场,20多名工人正有条不紊,在各自岗位上忙着测量放线、扎结钢筋、模板搭设等工作,一派热火朝天的施工场景。

微信图片_20220113153917.jpg

  呈坎村敬老院是该镇唯一一处集中供养的敬老场所,但因基础设施较为落后、护理人员配备也不齐全,全镇48名特困人员仅有5名特困人员居住在现有敬老院集中供养。为进一步满足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特困人员集中供养需求,徽州区呈坎镇立足实际,对上争资265万元,最终落地敬老院改造项目。

  据了解,该项目建筑面积约3000平方米,主要对呈坎敬老院消防系统、建筑使用功能及装饰部分进行提升改造。预计将于4月底全面完工,改造完成后,敬老院将新增床位71个,并配备电梯等无障碍设施和与生活照料、康复护理相关设备。

  养老问题是社会关注、群众关心的重大民生问题。随着老龄化问题日趋严重,徽州区呈坎镇将始终立足补齐农村养老基础设施短板,积极发挥政府投资引导作用,充分调动社会资源,利用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公建民营等方式,确保镇域内有意愿入住的特困人员全部实现集中供养,并逐步将敬老院转型为区域性养老服务中心。(项炜 琚亮)

编辑: 程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