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黄山 > 县区动态 > 徽州区

2022-01-25 08:12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陈欣

  为鼓励更多农村少年儿童走进农家书屋,近日,徽州区文旅体局联合区教育局为“我的书屋·我的梦”阅读实践活动省优秀作品获奖学生和指导老师颁发证书及奖品。年初精心组织少年儿童参加省新闻出版局、省教育厅牵头开展的2021年“我的书屋·我的梦”农村少年儿童阅读实践活动,共发布征文24篇、绘画6幅、手抄报7幅。其中西溪南镇中心学校《圆梦书屋》《小书屋,大作用》《万丈光芒照我心》3篇征文荣获省优秀作品奖。

图片 3.png

   近年来,徽州区重视文化惠民民生工程农家书屋建后管养,努力建好群众身边的阅读点,实现“15分钟阅读圈”。全区现有免费开放公共阅读点60个。建成1个区级公共图书馆、11个乡镇综合文化站及社区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图书馆分馆、48个农家书屋并完成数字化平台建设,实现行政村农家书屋全覆盖。配备图书管理员,结合美丽乡村、村史馆建设增设农家书屋阅读角,让村民身处书海,感受书香。共有出版物保有总量15万余册,全年参加阅读13万余人次,开展读者风采展、少儿故事会、夸夸系列、图书漂流等阅读类活动192次以上。(陈欣)

编辑: 程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