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黄山 > 县区动态 > 徽州区

逛夜市 找工作

2022-08-10 08:03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黄菲菲 洪宛柔

  为落实就业促进暖民心行动,扎实做好“稳就业”工作,徽州区创新线下招聘形式,借力地摊经济,利用商业区夜间人流量大、找工作氛围轻松等特点举办“人才夜市”特色招聘会。7月以来,开展高校毕业生和退役军人 “人才夜市”专场招聘会3场,参加企业78家次,提供就业岗位400余个,初步达成就业意向195人。

  为做好“人才夜市”特色招聘会服务,徽州区人社部门结合四送一服、驻企服务等工作实地走访企业,掌握辖区企业用工需求,积极组织区内重点企业参加招聘活动,同时以短信群发的形式告知返乡高校毕业生、退役军人招聘会信息,并通过抖音视频号、政务网站、微信群、朋友圈等平台发布专场招聘会预告和岗位需求信息。

  “目前正值盛夏,白天的高温减退了许多求职者的求职热情,而夏夜出门纳凉的群众较多,晚上举办招聘会更适合青年群体的生活作息安排,而且商业街口晚上人流量大,环境舒适,我们举办这样的活动,就是为了创新线下招聘形式,为我们就业服务工作增添人气,助力高校毕业生等重点人群就业。”徽州区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主任表示,在人流量大的商圈开展夏季招聘夜市活动,能更有效地为有就业意愿的群体提供平台与机会。

  招聘活动现场,一些工作人员正在宣传推广“邻工集市”APP,这是徽州区打造“三公里”就业圈的一项重要举措。求职者只需现场扫描“邻工集市”二维码,即可获取全区企业招聘信息,线上查询岗位要求、薪资待遇等信息,更便捷地与企业进行沟通。同时,招聘会还设置了政策咨询专区,为高校毕业生及各类就业群体提供来徽就业创业政策咨询。

  下一步,徽州区将继续为高校毕业生、返乡劳动者等各类求职群体和用工企业搭建供需平台,结合“三公里”就业圈,提供更多暖心服务,促进更充分更高质量的就业。(黄菲菲 洪宛柔)


编辑: 程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