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黄山 > 县区动态 > 祁门县

2021-01-21 11:29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钱新胜 冉庆辉

微信图片_20210120143730.jpg

  “赵家古树林广场修建的真漂亮!旱厕的臭味再也闻不到了,回来过年,发现家乡变化真是太大了!”日前,祁门县新安镇新上村赵家组返乡村民汪振宗高兴地说。

  新安镇新上村赵家组自然村常住人口有300余人,村里露天旱厕多,垃圾乱堆乱倒现象严重,河道经常被淤塞,整个村里也没有一个停车场。在2020年初祁门县召开的“两会”上,县人大代表洪汉川提出建议,希望加大新安镇新上村赵家组自然村环境整治力度。收到该提案批复后,新安镇党委、政府及时研究、落实该提案办理工作。办理过程中,按照《黄山市农村人居环境“百村示范、千村整治”工程实施方案》的要求,将该村纳入农村自然村整治项目,高标准推进了环境综合整治项目的实施。

  截至目前,新安镇新上村共投入资金50余万元,对该村23处旱厕进行了标准化改造,新建一处古树林广场,维修赵家桥一座,新修护岸100米,建成花池、景观节点5处,对集中饮水工程进行了扩建,拆除无功能棚、厕50间,清理垃圾45吨,疏浚河道1.2公里。如今,赵家组房前屋后干净整洁、河水清澈见底、通村组公路宽阔畅通,群众生活环境得到较大改善、生活水平大幅提升。(钱新胜 冉庆辉)

编辑: 程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