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黄山 > 县区动态 > 祁门县

爱满重阳节 情暖老人心

2021-10-15 08:01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余影

  又是一年九月九重阳节,10月13日,祁门县青年志愿服务者走进该县柏溪乡敬老院,开展“心系老人 传承重阳”活动,与老人们共迎重阳佳节。

微信图片_20211013174820.jpg

  当天,志愿者们来到敬老院老人们住的房间,为老人们打扫卫生、陪老人聊天、听老人讲故事,浓浓的温情给敬老院带来生机与活力。卫生院医务人员关切地询问老人们的身体基本状况,给老人们测心率、量血压,并一再嘱咐老人们要按医嘱按时规律服药。

  当天,志愿者们还带着早已准备好的白菜、猪肉、面粉等材料,为老人们包饺子。大家分工合作,飞快而熟练地包出一个又一个漂亮的饺子,志愿者们和老人们边包饺子边唠家常,其乐融融得就像是一家人,整个场面洋溢着浓浓的欢乐气息。随后,志愿者们将饺子进行加工,不一会饺子已经煮熟,志愿者们把一碗碗晶莹剔透的饺子端到老人们手里,让老人们感受劳动成果以及大家庭的关爱和温暖。“我今天心情特别高兴,爱心志愿者们来我们敬老院打扫卫生、包饺子,我们吃得香喷喷的,像过年一样,大家都喜笑迎迎的。”老人陈发青高兴地说。

  “今天我们乡的青年志愿者们走进柏溪乡敬老院,通过开展打扫卫生、包饺子、义诊等志愿服务活动,让这些老人们感受到了党委政府的关心和关爱,以及通过开展这些志愿服务活动,让青年志愿者们更好地传承好尊老爱幼的传统美德。”祁门县柏溪乡党委委员汪园园说道。(余影)

编辑: 程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