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黄山 > 县区动态 > 祁门县

2021-10-15 08:01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李静

  “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是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一环,也是推动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实效的主要载体。在重阳节来临之际,祁门县大坦乡党委政府的志愿者们身穿红马甲,手提肉馅和饺子皮、肩扛扫帚和鸡毛掸子来到乡敬老院,开展大坦乡2021年重阳节“百善孝为先 饺香暖重阳”系列活动,与大坦学校的学生和老人们一起欢度佳节,弘扬敬老爱老的中华传统美德,让老人们感受到社会的温暖。

  在部分志愿者们准备饺子馅的时候,其他志愿者们和学生在打扫敬老院的卫生环境。热情、活跃、青春给敬老院带去了一片欢声笑语,让冷清的敬老院变得热闹起来,让老人们心里变得温暖起来。

  “我要包饺子!”“我来!”“我想学!”……小朋友们笑容洋溢、争先恐后地涌到桌子前,对于包饺子跃跃欲试。志愿者们耐心的教学生们如何包饺子,更有学生大胆创新,春卷、小笼包、馄饨、韭菜盒子争相出现,乐得大家合不拢嘴。学生们包完饺子成就满满,强烈要求要吃自己包的饺子,“回去就给爸爸妈妈包饺子吃。”孩子们的话让众多老人开怀大笑。

  煮完饺子,志愿者为老人们送去了爱心满满的饺子,老人们吃得连连点头,吃完都称要再来一碗。

  活动结束,学生们都依依不舍,都说下次还要来给爷爷包饺子吃。

  此次大坦乡重阳节活动充实而精彩,增强了孩子们对重阳节传统文化的了解和热爱,激发了他们浓厚的爱国情感,同时发扬了中华民族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丰富了敬老院老人们的生活,让他们感受到了社会的温暖。(李静)

编辑: 程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