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黄山 > 县区动态 > 祁门县

2021-12-02 08:06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钱新胜 胡惠星

  连日来,祁门县妇幼计生保健中心组织专业技术人员分赴祁门县10多所幼儿园,为2400多名3-6岁的儿童开展口腔体检及涂抹氟化泡沫预防龋齿工作,为儿童口腔保健尽职尽责。

微信图片_202112011129591.jpg

  工作中,保健技术人员向幼儿讲解了牙齿的功能作用、怎样保护好牙齿;并且向幼儿传授正确的刷牙方法,引导幼儿养成良好的护牙习惯。在保健医生的技术指导下,幼儿们有序涂抹氟化泡沫。据悉,氟能增强牙齿表面矿化程度,提高牙齿的抗酸能力,预防和减少乳牙龋病的发生,并且氟化泡沫呈泡沫状无流动性,能有效避免多余氟化物被儿童误吞的风险。

  根据儿童口腔保健指导技术规范要求,祁门县妇幼计生保健中心每年为祁门县三岁以上儿童进行两次专业有效的涂氟工作。该县妇幼计生保健中心将持续关注儿童口腔健康,努力提升服务质量,坚持预防为主、防治结合,努力做好幼儿保健工作,确保祁门县广大儿童拥有健康体魄,从而幸福快乐成长。(钱新胜 胡惠星)

编辑: 程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