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黄山 > 县区动态 > 祁门县

2022-05-16 08:04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胡玮 余影 丁智鸿

  近年来,随着城市化进程的快速推进,时尚产业也在发生着巨大的变化。2021年省级重点项目,祁门县新建的服装产业园,不仅为该县服装产业提供了稳定的平台,还助力企业降成本、接订单、提效能、增利润,真正实现了给产业一座城,给企业一个家。

微信图片_20220513143123.jpg

  近日,笔者走进祁门县服装产业园,只见各服装企业都是一派热火朝天的生产景象。笔者走进黄山新丽夏服饰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一台台缝纫机的声音不绝于耳,工人们熟练地将前后衣片送入缝纫机中,有条不紊地进行着裁剪、缝制、熨烫等各个制衣环节,整个生产过程规范有序。据了解,黄山新丽夏服饰有限公司是一家集产品自主研发、生产为一体的现代化服装经营企业,自去年11月份入驻祁门县服装产业园以来,每天车间里有近200名工人同时生产,生产线满负荷运行,年产值达4000到5000万元。黄山新丽夏服饰有限公司部门经理袁燕说:“自从搬进来之后,园区给我们提供了很多的帮助,包括在厂房、人员用工方面,都有很大的帮助和支持,这也为我们将来在园区这里做大做强奠定了一个很大的基础。”

  据了解,祁门县现有小型作坊式服装生产加工厂达百余家,分布于全县各乡镇,县城居民小区及车库等场所,规模小、层次低,人员管理难度大,安全隐患多。为加强服装生产经营户管理,引导服装企业上下游集聚发展,祁门县决定采取龙头带动的方式,图兰朵服饰有限公司投资1.5亿元兴建服装生产销售平台,打造“服装产业集群”。祁门县服装产业园拥有统一规划建设的水、电、路、信息、通讯等基础设施,统一提供仓储、物流、后勤保障等公共服务,为祁门县服装企业提供了广阔平台和便捷服务。祁门县服装产业园区副总经理郑维说:“服装产业的集中,提升了服装企业对外形象,完善了消防设施,我们还配套了物流、生活设施,满足园区企业各方面的需求。”

  祁门县服装产业园项目是该县2021年省级重点项目,总用地面积88亩,建有标准化厂房52000平方米,目前建成的厂房都已全部投入使用。园区凭借独特的区位、产业基础、便利的交通优势等,即将形成上下游产业链完善、带动能力强的服装产业园区,成为推动祁门县服装产业转型升级、助力乡村振兴的一张靓丽名片。

  祁门县服装产业园区副总经理郑维说:“园区建成以后,招商情况还是比较好的,入驻的企业大概有55家,入驻率达到了95%,(预计)每年的年产值在2到3个亿。”(胡玮 余影 丁智鸿)

编辑: 程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