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黄山 > 县区动态 > 祁门县

2022-05-25 16:19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胡玉仙 彭浩

  近年来,祁门县机关事务管理中心在落实文明创建工作中,以创建文明单位、打造文明机关为抓手,充分汇聚党员示范引领力、职工书屋影响力、日常监督执行力“三力”作用,为提升城市文明形象、推进幸福美好家园贡献力量。

  发挥党员示范引领力,深化文明城市创建。充分发挥党员同志的先锋模范作用,通过设置“党员先锋岗”、让党员积极发动身边亲朋好友参与到文明城市创建中,宣传普及文明行为,以党员带动群众、带动家庭、带动社区,确保中心干部职工及其家庭成员对创建工作的知晓率、参与度、满意度。定期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积极宣传创建文明城市的相关要求,深入包保小区清理小广告、移除楼道杂物、规范摆放非机动车、劝阻不文明行为,截至目前发放宣传倡议书100余份、志愿服务20余次。在疫情防控期间,机关事务管理中心“党员志愿服务队”迅速行动,组织14名党员干部积极参与到卡口值守、核酸检测、人员排查、抗疫宣传等工作中,吹响了疫情防控的“冲锋号”。

  发挥职工书屋影响力,深化文明单位创建。为进一步提高职工素质、涵养职业操守、培育职业精神、丰富精神文化,在全中心营造崇尚学习、重视学习、坚持学习的浓厚氛围,机关事务管理中心整合利用文件柜3组,整理各类书籍、杂志、报刊近200册,在中心党员活动室建立了职工书屋,内容涉及党建、政策理论、时政新闻、办公、职场经验等5个方面,可满足职工不同方面阅读需求。为推动巩固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专门设置党史学习教育读书专栏,积极营造党史学习氛围,不少干部职工利用午饭后闲暇时光走进职工书屋,安静阅读,学党史、悟思想,提高“我为群众办实事”的理论水平和能力。

  发挥日常监督执行力,深化文明食堂创建。机关事务管理中心立足职能职责,对机关食堂开展精准监督,提出机关食堂要认真做好人员用餐数量、口味需求调查,从源头上减少浪费,将厉行节约的理念纳入食材采购、加工、服务的全过程,今年开展专项检查、明察暗访10余次。在食堂醒目位置通过张贴海报、设立宣传标语、放置提示牌等形式,营造制止餐饮浪费的良好氛围,让“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理念深入人心。组织机关食堂监督员开展2021年度测评,收到46家机关单位反馈意见,满意率达93.48%。加强食堂疫情防控工作,安排专人对食堂就餐的干部职工进行“两码”核查,推动食堂各项防疫措施落到实处。(胡玉仙 彭浩)


编辑: 程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