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黄山 > 县区动态 > 祁门县

2022-05-26 08:02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姜旺家

  为进一步推进祁门县新安镇民生工程实施水平,积极引导社会各界及广大群众,关心、参与、监督民生工程建设,扩大民生工程的群众知晓度,切实增强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祁门县新安镇“多点开花”,扎实做好5月份民生工程宣传月活动。

  强“根基”、绽放“工作部署”花。该镇第一实时间组织召开专题工作部署会,成立宣传工作领导小组,安排民生工程联络员专职负责宣传工作,并制定《新安镇2022年5月民生工程宣传月会活动方案》,细化分解任务;同时要求各民生工程相关部门加强沟通协作并积极对接县直部门,了解最新政策,理清思路,务必做到“知道宣传什么、怎么宣传、如何有实效”,做好政策解读者的“角色”。

  强“土壤”、绽放“宣传阵地”花。该镇政府及5个村的为民服务大厅,均摆放了2022年20项民生实事政策宣传展板,设置了专区摆放民生工程政策宣传材料,并粘贴了民生工程政策咨询席卡和民生工程标识,同时要求各村利用滚动电子屏、应急广播、流动宣传车定时播放宣传2022年民生政策。为进一步发挥“民生驿站”作用,该镇组织了民生驿站管理员培训并及时补充了各类宣传资料,充分利用好群众身边的“宣传台”。

  强“花蕊”、绽放“集中宣传”花。5月24日,镇民生办联合社保、民政、综治、残联等部门,开展了一次集中宣传活动,活动中工作人员走上街头,通过摆咨询展台、悬挂横幅、发放宣传单等方式,面对面为群众答疑解惑,让群众直观地了解了民生政策。此次活动共发放各类宣传单3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40余人,这种面对面的宣传方式,不仅拉近了与群众的距离,让群众感受到了民生工程无处不在,还切实增强了群众对民生工程的知晓度与满意度,为下一步民生工程的实施,提供了坚实的群众力量。

  强“姿色”、绽放“媒体宣传”花。信息宣传是民生工程政策宣传的重要手段之一。该镇为进一步提高干部写作能力,开展了写作经验交流分享会,干部依次分享自己的写作心得及写作中遇到的问题,好的经验和写作手法大家共勉,突出问题大家各抒己见,共同探讨解决之策,营造了浓厚的比学赶超氛围。同时,为充分调动干部写作积极性,该镇制定了奖惩办法,并分解写作任务到人,确保信息宣传可以成为民生工程政策宣传的一把“利刃”。(姜旺家)

编辑: 程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