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黄山 > 县区动态 > 祁门县

2022-08-15 08:03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胡玮 汪林海

  祁门县依托乡镇退役军人服务站,以“服务退役军人”为基石,不断拓宽服务理念,把退役军人当成自家人,把退役军人的事当作自己的事,打好服务保障“组合拳”,以实际行动让广大退役军人及家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

  家住祁门县安凌镇星联村的张忠友,是一名老退役军人。夫妻俩身体一直都不好,家中没有什么经济来源,医疗费用压着他们喘不过气来。上门了解情况后,安凌镇退役军人服务站工作人员及时协调相关部门为张忠友夫妻俩开通困难群体低保兜底绿色通道,及时办理了低保,并为他们申报了“爱心送进光荣门”项目。“他们经常来看望我们,对我们退伍军人是没有话讲的。”张忠友十分感动。

  针对残疾、困难等退役军人及其家属,祁门县退役军人事务局依托乡镇退役军人服务站,建立帮扶台账,定期上门慰问,给予特殊关心。家住祁山镇芳村村的胡国强,今年已70岁,1976年3月退伍,是重点优抚对象、带病回乡退役军人。他一直身体多病,去年在黄山市人民医院住院治疗花费2万多元,医保报销后还需要自负6千多元。祁山镇退役军人服务站工作人员上门了解情况后,积极帮助他申报了关爱帮扶资金2000元,解决了他实际困难。“两千元虽然不是很多,但我这个困难家庭来说,起到了很大的作用,谢谢他们关心和照顾。”胡国强满脸的感激之情。

  今年来,祁门县18个乡镇退役军人服务站坚持以退役军人为中心,积极开展“四尊崇五关爱六必访”活动,用心用情用力为退役军人办实事、解难题,让退役军人获得感成色更足。(胡玮 汪林海)

编辑: 程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