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黄山 > 县区动态 > 祁门县

2023-03-21 14:41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江霄霄 黄素贤

  满目金黄香百里,一方春色醉千山。在祁门县闪里镇文堂村闪箬公路边,金黄夺目的油菜花迎风绽放,在绵绵春雨中、云雾在山顶飞腾,层层叠叠的花田黄绿相映,沁人心脾。

image.png

  闪里镇在文堂村口闪箬公路右侧汪头畈设计打造五彩油菜景观片区,实行景观油菜与水稻轮种。整个片区设计种植油菜面积160余亩,根据祁门人文地理、自然资源等特点和优势,结合彩色油菜花,精心设计出“你们祁红世界有名”8个大字+“茶苗”图案。烟雨朦胧中,油菜花盛开,像极了一幅美丽田园画,吸引了一批批慕名而来的游客拍照打卡。

  闪里镇为加快打造“皖赣边贸文旅强镇”,大力发展观光农业、快速建设文堂磻村田园综合体、全面丰富艺术写生基地周边景观,实现一、二、三产业与乡村振兴融合发展。

image.png

  接下来,闪里镇进一步发展文化旅游产业,结合“亮点村”打造工作,聚焦红色文化、写生基地及民宿打造等内容助推文旅产业升级,同时注重生态环保,创新社会治理,突出乡村振兴,以着力提升村容村貌,打造宜居美丽村庄为目标,全力推动镇村综合实力再上新台阶。(江霄霄 黄素贤)

编辑: 刘心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