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黄山 > 县区动态 > 祁门县

2023-03-21 16:01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江霄霄 彭昀

  为进一步提高群众对“暖民心”行动的知晓率和满意度,祁门县闪里镇以新阵地、新方式、新氛围、新渠道“四新”举措为抓手,全力助推闪里镇2023年“暖民心”行动和民生工程宣传再上新台阶。

  拓展全民健身活动场所新阵地。闪里镇在全镇范围内推动快乐健身点建设工作,在做好上年度叶家村程村组新建快乐健身点管护工作的同时,与县文旅体局共同开展对全镇各村之前的健身点和健身器材检查,对破损和需要维修更换的器材及健身点进行登记上报,确定今年在闪里镇4个村健身地点再更新4处快乐健身点健身器材,实现闪里镇快乐健身点广覆盖,掀起闪里镇全民健身的新热潮。

  打造全民“暖民心”活动新方式。闪里镇结合春节、茶季期间群众在家时机,积极开展就业招聘、新徽菜名徽厨、快乐健身、老年助餐等活动宣传6次,同时结合“祁”心创未来“三夜”活动开展,组织全镇干部职工利用夜晚时间下村进组入户开展“暖心民”行动宣传,除此之外利用植树节活动组织镇村干部和群众共同开展植树活动,现场宣传“暖民心”政策,进一步提高了群众对“暖民心”行动的知晓率。

  提升全民参与支持工作新氛围。闪里镇将“只要群众在现场,就把政策往里传”作为“暖民心”行动开展的重点,结合木耳产业发展、茶叶采摘加工、文旅宣传推广工作,将“暖民心”行动宣传全方位、无死角融合进去,同时结合3.15宣传活动、亮点村打造、自然村整治户长会,项目建设推进,民宿打造运营等内容广泛开展宣传工作和政策落实,营造出浓厚的“暖民心”行动工作氛围。

  助推全民政策宣传方式新渠道。闪里镇一方面以海报、宣传材料、横幅、电子屏、宣传栏、进组入户等“线下”宣传和公众号、政务网、小视频等“线上”宣传为基础,另一方面创新政策宣传方式,依托桃源南山客栈、磻村民宿、文堂油菜花景点等地为载体,以景点景区展现全镇“暖民心”行动开展情况,打造“文旅+民生+宣传”新渠道,共发放宣传材料1500余份,粘贴海报60余张,微信群宣传100余次,为“暖民心”行动增添了新动力。(江霄霄 彭昀)

编辑: 刘心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