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黄山 > 县区动态 > 祁门县

2023-03-29 11:41       来源: 祁门县林业局       作者: 谢云胜

  近日,祁山镇林业站利用无人机对高压线铁塔使用林地图斑进行调查。这些图斑大多位于山坡、山脊或山项上,距离公路均有较长距离,有的还需跨沟爬坡,调查人员往返累且需花费许多时间。工作人员借助于无人机,仅用几十分钟就完成了小路口乌门至祁山镇双河口一带十几块图斑的数据和照片采集,大大提高了森林图斑现场核实的工作效率。

image.png

  祁门县素有“九山半水半分田”之称,是全省重点林业大县,全县森林覆盖率88.64%。历年的森林督查、现场勘查等野外作业,采用传统人力现场核实,存在图斑位置不好找、路难走、人员安全、工作进度慢等问题。利用无人机遥感技术可快速获得所需区域高精度的空间遥感信息,不仅加快了野外调查工作进度,提高了调查工作质量,也有效减轻了人工野外调查的辛劳与各种风险。

  近年来,祁门县林业局召开系统内无人机技术培训,为全县18个乡镇林业站配备大疆无人机,无人机遥感技术作为一种新技术正逐步应用于森林资源调查上。

编辑: 刘心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