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黄山 > 县区动态 > 祁门县

2024-04-18 16:41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冯继生、李俊

  为进一步加强全县知识产权创造运用和保护工作,针对知识产权工作知识面广、信息量大、专业性强的实际所需,近日,祁门县市场监管局制作了《祁门县知识产权工作手册》(2024版)电子书,突出“码上服务”和“指尖普法”,满足单位个人、协会企业对知识产权法律政策等需求。

  一册在手,办事不愁。该电子手册收录了知识产权日常工作内容和监管实例,分为知识产权的专利、商标、地理标志三大类别,涵盖相关概念分类、法律法规、规定政策、业务指南以及相关申请要求、材料流程、查询检索和运用保护、维权援助、典型案例等,我的商标注册是哪一类,办理的流程是什么?企业知识产权管理有哪些方面?有哪些学习借鉴案例?知识产权维权保护有哪些途径?……这些问题,在这本《祁门县知识产权工作手册》电子书上都能够找到想要的答案。

  指尖畅享,随时链接。该手册将多项知识产权业务,按类别、按章节多处标上二维码,只要手机扫一扫二维码(或摁住页面上二维码),即可链接到国家知识产权局、中国商标网、中国地理标志网、安徽省知识产权服务中心等官方网站获取最新知识产权法律法规和政策,还可以及时查询了解商标注册或专利授权权利的信息状态、最新商标专利代理机构备案公示信息等,方便办事。

  系统使用,贴心助手。手册上增加了视听学习(商标注册申请在线课堂、知识产权在线公益课堂)、知识产权管理(企业“贯标”、专利奖申报、知识产权专员)、保护案例(裁判文书、案例评析、维权网打假网)等,方便监管干部和广大企业群众使用,打造“指尖上”的知识产权高质量服务体系。

  下一步,祁门县市场监管局将结合“4·26”知识产权宣传周、知识产权执法业务培训、知识产权“五进”宣传等活动,通过咨询窗口、助企走访、新媒体媒介推广使用《祁门县知识产权工作手册》,不断提升全县知识产权工作宣贯服务水平,铆足“码”力助推知识产权高质量发展。(冯继生、李俊)

编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