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黄山 > 县区动态 > 祁门县 > 小路口镇

2021-04-30 10:57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付文丽

  近日,祁门县小路口镇组织开展多种形式的党史学习教育,推动全镇党员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在学习领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进取中践行初心使命。

“花样”学党史之学习参观——筑“红心”

图片 16.png

  小路口镇组织党员前往岩寺新四军军部旧址纪念馆参观,认真聆听了讲解员的讲解和介绍,观看了新四军当年的有关史料图片和实物,重温了新四军的历史和艰苦卓绝的抗战事迹。一幅幅珍贵的图片、一件件鲜活的历史实物、一个个感人至深的革命故事,给党员们上了一堂生动难忘的党课。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会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汲取前进动力、勇于担当,不断奋斗。

 “花样”学党史之缅怀英烈——忆“初心”

  小路口镇开展“学党史祭英烈,传承革命精神” 主题活动,来到双莲村祭奠王兆龙革命烈士。党员代表向革命烈士敬献了鲜花,全体党员来到烈士墓前,排成整齐的队伍,肃立默哀三分钟,深切缅怀革命先烈。并在纪念碑前,面对着鲜红的党旗,重温了入党誓词,回忆自己的入党初衷。祭扫结束后,党员代表齐聚一堂,聆听村党支部书记讲述的王兆龙烈士先进事迹,踊跃分享感悟,纷纷表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本职,爱岗敬业,在平凡的岗位上贡献自己的力量,努力做好人民满意的公仆。

图片 3.png

“花样”学党史之公益慈善——献“爱心”

  小路口镇机关党支部组织年轻党员、青年志愿者走进敬老院,看望孤寡老人,帮助整理内务,陪老人话家常,详细了解他们的生活情况,将温暖与爱心传递到老人们的心间。小路口镇一直致力做好老年人关怀工作,将继续整合资源,建立长期的关怀机制,努力营造爱老敬老助老的良好氛围,把关爱关心老人作为一项长期性工作抓好抓实。以实际行动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贯彻于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付文丽)

编辑: 程洁
相关新闻